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智利第一印象

2006-10-04 22:40 阅读(?)评论(0)
这次从智利的归程中,既没有喜悦,也没有失望。而是如同下棋时在“长考”。这次谈判的结果,对我短期的收益而言,反而是下降的,而对未来的前景,也有点不确定性。不过从国家的经济方面而言,智利比玻利维亚明显要好。因此,对于目前拥有轻松稳定收益的我而言,去接受该大学的邀请,面对短期收益的下降,也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,当然,也有机会在,因为按照我们的协议,将来办出诊所来,收入可以和大学分成。以大学的名义开办诊所,相信手续会简单。只是他们对诊所选择的地方,不是在热闹的主干道上。
    这次去智利,在离开的前一晚,临时询问我是否可以在19点做个简要的30分钟左右的相关报告,还说是不是需要准备?我说不必,30分钟的演讲不需要准备。在开始前,我们商议要让与会者吃惊一下,就是在主席向他们介绍说:这位是中国医生,他就是我们明年开设针灸专业的系主任,现在我们请他上台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针灸方面的相关情况。
    于是我上台就直接用中文说:朋友们,晚上好。在坐的听了很是吃惊,眼睛瞪得大大的:怎么他们未来的针灸系主任不会西文?还是以为身处中国?在他们惊讶之际,我微微一笑,将手一伸示意一下,该基金会主席就站起来用西班牙语说出我上面的话语。然后我们接着说:非常感谢基金会主席的邀请,也非常感谢各位的光临,让我有这样的机会,站在这个讲台上...然后他继续做出翻译的样子。哈哈,这是我们预先谋划好的,为的就是出其不意,他们一开始也同时惊讶他们的主席竟然会说中文啊。呵呵。后来他们明白了我们只是预演了开场白,大家都在这情景之下,气氛一下子活跃了。笑声一片。随后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到我的身上,他们想知道未来的系主任,葫芦里面究竟还会卖什么药?而在我随后的演说中,关于中西医的风趣的比较,中医理论的形象的描述,更是让大家笑声不断,而我也讲的起劲的,原本以为7.40左右接触的,最后讲到8.45,而我的喉咙也快沙哑了。这次会议的气氛相当好,有几人当即表示要学针灸,希望我以后多加关照。
    按照我们的计划,学期是2年,每年学习时间大约9到10个月,学费每月大约不超过180美圆。毕业文凭是得到智利教育部承认的,相当于国内的大专文凭。有个网友知道后,说想来智利学习,我劝该网友别这样想,在国内都已经是博士生了,赚钱也应该容易,来智利再浪费2年时间,是不是值得?当然,在我手下,毕业是一定没有问题。难道想来智利边读书边打工?或者确实希望以后在智利行医?但对在智利行医的收入水平,我确实是一无所知。否则的话,我也不会犹豫了。倒是科恰班巴一患者在我这里治疗后,效果很明显,打算让他孩子去跟我学习,我说这很不错,因为在玻利维亚行医,收入和当地人其他职业比较,是属于高的。当然,仅仅是相对比较而言。
   但这次在智利谈判高兴不起来的原因,主要是我觉得偏低,因为这里的收入还要交一笔税费,而创造未来基金会主席则认为,他们支付的工资已经不低了,当然,他的高低标准是参考当地人的教师收益,可我参考的是在智利华人的收益水平。我在市中心走访了一下,有段区域,在百米的距离内,有4家中国餐观,我和其中的一家交谈了,他们说今年的收入不是很好,但即便不好,在这里5.6千美圆也总是会有的,看看他们短期内拥有的不动产的价值,就会相信,他们所言应该还是保守了点。顺便看了一下华人餐观的招工厨师广告,吃住包了还有700美圆收入,可见当地华人的收入实在是不低。还有这里回国的机票,比玻利维亚买至少便宜800美圆,这可不是小数目哦,甚至在大街上还有中文的东方日报销售,也许是东方航空将国内的报纸带过来的吧。
    当然,当地的饭菜价格也不低,尤其中国饭店,中国饭菜很受欢迎,智利人有钱人也多,消费水平也高。买一份当地主要报纸EL MERCURIO相当于10元人民币。宾馆也贵,我住的DIEGO DE ALMAGRO每天75美圆,号称四星级。可你看看它的淋浴室,做的小小的,我估计就那么80X80的长宽,洗澡的时候,手都会不时碰到有机玻璃壁的,我在想,假如是胖子的话,连进去也难,毕竟这么小的空间了,龙头的开关还得占去一定的空间。据说这里的三星级的可以找到30美圆的,以后谁来智利观光,别住我上面提到的宾馆,贵得不值这个价,宾馆里面一小瓶的饮料,也卖15人民币。
    也许,智利人习惯小空间?我随后去看了几家房地产,一个特点就是,都是小房型的,一栋离总统俯不远的GEOCENTRO大楼,44.18平方米的使用面积,设计成2个卧室,2个卫生间,一个小厅,还有厨房间,另外有5.9平方米的阳台,厨房间已经全装修了,液化灶,烤箱等都有了,还有放电脑的地方和宽带接入也都弄好了,叫价48000美圆。当然当地人不是用美圆标价的,也不是用他们的货币直接标价,而是用UF为单位标价的,这个UF每天都与当地货币之间有小幅度浮动。虽然智利和玻利维亚是临国,都是讲西班牙语,可区别还是有的,甚至连对警察的称呼用词,以及出租用语,都是有不同习惯的。
    智利首都很多高楼的出现,可是大房型很少,有些就只有1和2房。不过房子的租金不便宜。通常2房的租金要350美圆左右。一房的数量很多,我看见很多年轻人前往,估计是为了结婚吧。
    但智利首都的空气质量,并不好,感觉比上海强不了多少,偶尔也会有异味。这几天空气中的湿度很高,虽然没有下雨,却是阴沉沉的。
    我有2次被智利人叫住,让我替他们拍照。我说我的是数码的,也不能将照片交给他们,可他们似乎只希望在我的镜头里留下他们的身影,其中一张是5个年轻人,他们还问我,在前天的游行队伍中,有没有看见他们,我是没有看见具体的人,但队伍我是看见了,第一队是男同性恋者队伍,第二队是女同性恋者队伍,第三队是反对同性恋者队伍。当时街道上由于有游行,车行速度很慢,VICTOR打开车门从地上拾了一张传单,内容是同性恋者集会的地点,他告诉我说智利人的思想是:接受这样的观点,就是人人有表达自己思想的权利。而且通常,只要不在公共场合搞破坏活动,都不会去干涉的。我不知道这里的游行是不是也需要警察的批准,不过警察在维护者秩序。
    智利啊,智利,你能成为我新的起点吗?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