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了却心愿:拜访诗中的康桥

2024-04-07 03:08 阅读(?)评论(0)

4月4日,我们决定去剑桥,小女儿说,为什么要去那边呢,已经不在伦敦范围了,所以光火车票就要30多英镑了,我说高中时候度过再别康桥这首诗,所以很想认识一下,也算是因为一首诗,就想认识一座城吧。

女儿昨天帮我们买好了火车票,建议我们今天搭乘8点09分的火车,去国王火车站转车。我问不是以前说起过,这里火车可以直接去剑桥的吗?回答是这里的火车是站站停,需要用时更多,而从King cross车站出发,反而更快。还说你回程也可以搭慢车。

等我和小女儿到了亚历山德拉火车站,我看到一辆火车来了,就对小女儿说,这火车提前六分钟到了啊,只见火车上拥挤的很,好几个车厢里面,根本挤不上去,以前给我的印象是,火车总能有座位的,没想到今天遇到这么多的人。我说或许这个时间才是上班高峰期,而我以前都是比较晚出发的,所以误以为伦敦的火车总是很少人乘坐。我们见前面车厢满了,挤不上,就奔向后面的看,奔跑过了好几个车厢,终于挤上去了。我还跟女儿说,难怪要提前几分钟到,你看还有人只能再等下一班车了。我问小女儿,我们是不是只搭乘二三站,她说是的,可是到了三站,她说不急,报的站名还不对,过了六七站了,还没有到。我感觉不对啊,让女儿问一下。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。原来我们上的这趟车,恰恰跳过该站的,我还以为是火车提前到了呢。后来女儿问我们该如何办的时候,那个人建议我们再多乘二站,然后换乘地铁,再二站也就我们要去的火车站了。结果还真的如此,女儿说,这个伦敦人,把车站名字都背出来了,几站后换cheng都记得牢牢的。等到了那里,我认真一看,离开发车时间还有7分钟,我们就奔跑,在电梯上,我们也是跑步前进,等赶到入口处,还有不到三分钟,我们急着想进站,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,火车晚点了,要看大屏幕上的告示,结果火车一再推迟,原本是8点41分的火车,最后是8点58分才开始放行,而出发的时间是9点06分。这列火车上,还是有个别空位的,这才是我喜欢的样子。达到剑桥的时间是10点03分。共计57分钟到达。所以包括进站找座位,恰如大家说的,一小时的时间。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,是搭乘的慢车,停靠了21站,共计73分钟。这样算下来,换成所谓的快车,虽然只是一站,但考虑换乘和等待,其实并不节省时间,我建议大女儿下次去的话,就直接搭乘慢车好了。

剑桥是个小镇,下车后就有人推荐我们坐船,我原本兴趣不大,但小女儿很兴奋,他们开价25英镑,我说有点小贵哦,可我小女儿鼓动我立即下单,那个人还说这个价格是促销价,相当于半价,可是我在船上问一家来自香港的中国人,回答说他们是每人11英镑,原来我们买贵了一倍都不止啊。而我告诉他们之所以来剑桥,就是因为高中时读了那首诗:再别康桥。这次终于见到了康桥,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大家叫这个地方剑桥,Cambridge 翻译成康桥,似乎更合适。

我们乘船游览了河的两岸,这剑桥小镇,很像中国的江南小镇,河的两岸也分布着多所剑桥大学下面的学院。我们随后去参观了包括邱吉尔学院等多所学院,还去看了牛顿在苹果树下被苹果砸头的那棵树。我对女儿说,换了别人,或许是被砸了,就叫一声好疼,或者肚子饿的人,则喜出望外,有熟苹果可吃了。中午,小女儿说去韩国店,她知道有道菜好吃,可是饭店说没有了,小女儿说要不我们二个人先吃一份充饥,然后再去别的饭店吃,我说那索性走吧。然后她带我到一家日本人开的饭店,感觉有点特色,就是他们在盒子里面都装了不同的饭菜,价格也不一样,你就可以直接选一盒就可以了。

下午,女儿说坐一下摩天轮,每位6英镑,这样可以从高空俯瞰整个剑桥小镇,我以为会等待游客,没想到仅仅我们二个人,他们就开动摩天轮了,而且转了三次,我说这样他们或许会亏本吧,也不知道转几圈,够他们的电力成本否。我们好像是尊贵的游客,特地为我们运作。然后我跟小女儿说,看样子剑桥大学离开伦敦一小时的车程,是不是学生应聘工作不太方便啊,还是在伦敦城市里面读书,或许更好些。剑桥大学读书的话,一个学生介绍,目前即便住学院里面,便宜的租金,每周也要150英镑,校外住好点的更贵。

这次游览剑桥小镇,也算是了却了通过诗而去认识一座康桥进而认识一个小镇的心愿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4-07 03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去英国旅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