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给签字银行的辞职信

2023-07-13 03:51 阅读(?)评论(0)

上次去美国参加小女儿毕业典礼的时候,小女儿说,泰森食品又有人邀请她。我们说,你不是已经回绝了他们的邀请,并且接受了签字银行的职位吗?回答说,不是那个申请的岗位。泰森里面的一个领导告诉她,有一个新的岗位也很适合她,虚位以待,当时我们都劝她说,既然答应了银行,而且我们看到银行领导都对她很好,就不要再跳槽了。她当时也说,内心矛盾重重,毕竟泰森是世界500强,员工总多,她在那边实习了整整一年零二个月,有太多的朋友了。可是,假如现在离开银行,又觉得内心对不住银行,毕竟银行也为她做了许多事情。于是我们建议她继续安心在银行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在6月16日,发生了一件事,她哭着打电话,说她的上司说她工作不够努力,这下小女儿觉得委屈了,认为对她太不公平了,说自己是实习生,工作时间只有一半,但是做的事情,比全职的同岗位的另一个员工做得还要多。说银行活动,员工们按照上班时间8点从家里出发,但是却要求她8点赶到活动地点,女儿说这不是多占用她的时间吗?我跟太太都劝她,说你何必生气啊,人家对你的要求,你完全可以照做啊,你就早点去,相当于多上班一会,也没有什么啊。可是我小女儿她听不进批评,她要求公平。此外其它正式员工上班可以迟到,说为什么要求她必须准点?因为上班高峰,不是窗口工作的人,都可以迟到15分钟的,这样路上不会堵车。我们劝她说,可是你是实习生啊,你现在不好好表现,难道成为正式工后就会表现更出色吗?还有一件事,领导说她有次拒绝了在下班时间为一个客户服务,认为她这样属于不太热爱这项工作的表现,我女儿听了来气了,说下班时间怎么可以工作啊,那样超时工作就变成违法行为了。她妈妈劝她说,那你就不要算成上班时间,理解成帮忙银行好了,但是女儿坚称,我们做父母的不能理解她,因为这分明是不公平的对待,还说她的老师就理解她。此刻,她决定回泰森,但是等她咨询那个虚位以待的岗位时,回答是因为她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答应,所以刚接受了其他人。于是她托朋友们,假如有新的空缺岗位,就通知她。果然,前周就得知另一个部门又有岗位招聘,她马上递交了申请材料,并被告知面试是29日和30日二天。小女儿说,这个岗位的薪水没有上次的多,但是先争取拿下,到时候再谈薪水,她姐姐的意见是,假如薪水差别不大,就继续在银行做好了,还认为妹妹夸大了领导对她的不满,她和她先生看了妹妹领导的邮件,觉得只是一种工作提醒而已,并不像妹妹理解的是批评那么严重。可是小女儿个性很强,不容易接受批评。她请教姐姐,也就是她最担心在面试时的问题,泰森若问:前次公司的其它部门录用你了,你为什么拒绝却接受别的公司了?上次邀请你的岗位,你为什么也置之不理?小女儿让姐姐给出如何应对这个问题的建议,我觉得这个问题确实不容易回答。6月30号,小女儿很高兴的告诉我们,29日的面试很顺利,今天的二轮面试同样非常顺利,其中一个还是熟悉的领导,对她说:原来是你来面试啊,我们都熟悉啊,不过我们还是按照正规的程序开始吧。女儿说好的。然后领导拿着手上的纸说:可是这些问题你都知道,算了,不如聊聊你最近一段时间在银行工作都做了些啥吧,然后就变成轻松的闲聊了,连姐姐帮她准备的答案都没有用上,面试完毕后,几个面试官商量后一致决定录用她,下午就马上给她录用的结果了。看样子女儿说泰森朋友众多,此言不虚啊。我想也或许是她跟泰森的缘分比较深吧,这也是她一开始接受银行的职位,对泰森的心情有点难舍难分的原因。

7月6日,小女儿发消息说,已经大致确定7月24日重回泰森食品工作,而且很高兴企业答应了她的薪资要求,就是72000年薪。没想到我女儿二次拒绝了泰森,可是第三次还是录用了她,因为通常回绝了企业的录用,往往企业不愿意考虑的,但这对她或许属于例外,因为她在泰森里面有丰富的人际关系,想想她为了自己的爱好,竟然在该企业内部建立了多支排球队,所以朋友众多,老领导也都欢迎她回去工作,想当初她决定回绝泰森去银行工作时,整整一天心情不太好。所以她就算去了银行,也说银行里面的员工太少了,组建不了排球队。

不过此事也说明,在美国当领导不容易,对员工的态度,一旦被员工觉得不好,他们不像中国员工可以忍辱负重,而是拂袖而去。不过我和太太觉得银行对她的工作要求其实并不过分,在我们中国企业不也是有很严格的上下班制度吗?

现在,她说该如何跟银行解释要离开他们呢?如何 写辞职信呢?先是她妈妈提了建议,女儿听了不满意,然后又听了我的建议,她觉得可行,准备采纳。但我们建议她还是应该听听姐姐的建议。下午,大女儿说我的建议不妥,认为我的说法是爱憎不明。她给出了她的版本,我一读,觉得确实远胜过我的说法。我认为小女儿应该采纳她姐姐的文案,简洁明了,没有刻意去得罪人,但也暗指了辞职不干的原因是企业文化和自己的工作风格相冲突。她的建议文如下:

Thank you once again for having extended me this job offer and given me this opportunity. I sincerely appreciate what you did for me. It has been an invaluable experience for me to work with you. During this experience, I’ve learned a lot: among other things what cultural fit means and what my own work style is. It is a very hard decision, but my last work day here will be xx.xx. While I’m switching to another company, I will always remember your kindness toward me. Thank you, Tati.

可到了晚上,她妈妈问她发出辞职信没有的时候,她说没有,她又觉得银行对她不错,觉得不太忍心发出。可是这个时候,她妈妈说你不能三次回绝泰森啊,既然这次答应了泰森,你就去吧,早点发出辞职信,也让银行有时间招聘其他人。此外她妈妈觉得银行还要进一步加息,银行会不会面临破产风险,也有问题,不如食品公司安全。还要求女儿,以后上下班时间得准时,而不是一味学同事的样子。

后来女儿说,写好了辞职信,让朋友按了发送键,看样子递交辞职信,也是有蛮大的心理压力。银行对她的辞职不太满意,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?女儿要重回老东家工作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7-13 03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新兼职 下一篇:返回玻利维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