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小女儿办理F1签证实录

2024-02-07 22:16 阅读(?)评论(0)

大女儿帮我们买了去伦敦的机票,可是突然小女儿说,她的OPT,不可以在实习期间离开美国,所以想让她姐姐退机票,可是她姐姐说,由于帮她买的那张是特价票,是无法退票的,当时花的是700多英镑,我们责备小女儿咨询的不详细。怎么更早前,打探消息说OPT期间不可以离开美国,后来又更正说是可以离开美国的,这才有了让她也去英国,我们全家在伦敦团聚的计划。可是机票刚买好,又说不可以了,这真让人无语,她妈妈也生气,说这浪费的机票钱,应该让她自己出,也好长记性。也答应由于自己的错,会把机票钱还姐姐,但她姐姐说不用给,以后长个记性就好,打探消息要可靠些,不能听风就是雨。

可是小女儿将此事跟她领导讲述后,领导竟然说,希望她去伦敦,建议她回国办理学生签证,这样就可以离境美国后再重回美国,也不受任何影响。可是她的假期,都安排去伦敦休假了,怎么办呢?她的领导竟然支持她,说允许她网上办公,这简直就是法外开恩了。她于是立即买张机票,1月31日出发,为了不影响工作,一个会议她都安排了在迈阿密候机的时候进行。第二天2月1日回到玻利维亚,由于临时买的机票,所以比较贵,更由于不知道签证要等几天,所以只能买单程票,这样就更贵了,但这也是不得已,由于2月2日周五美国大使馆不办理签证,现在预约了2月5日周一前往拉巴斯办理。

回来第一天,她妈妈就说带她去饭店吃饭,说女儿会想念这里的美食的。

2月2日,女儿想吃这里的一个特色菜,结果我们去了Casa Campestre,但是由于缺那道菜,小女儿就提议去隔壁的来来饭店用餐。结果服务员通知了杜太太,她坚决不收费,不仅如此,还多上了菜。结果吃不完还打包了很多菜回去。

2月3日,女儿中午跟同学吃饭,下午跟她妈妈看市场,给同学准备点礼物。

2月4日,蔡月收组织了新年活动,小女儿表示乐意参加,由于她希望在家期间,能吃到这里的特色餐饮花生汤,又恰好社区群里面有广告,说星期天有花生汤供应,于是我们预订了三份,打算晚上回家吃。

这次迎新年活动,依然是邱丽华主持,周旭娟是最主要的赞助者,共有近200中外来宾共度佳节。周旭娟说很高兴看到我女儿回来,说晚上一定要邀请我们全家一起吃饭,我忙推辞,说晚上吃的都预订好了,但她说明天就要出差,今晚不聚餐的话,不知道什么时候再相见,我说你反正经常要去阿肯色,等下次去了,再聚也不迟了。但最后我太太还是答应了。我问太太,自己预订好了晚餐,你何必再答应她的邀请呢?又何必让人破费?回答说:人情往来就是如此,否则拒绝人家好意,也不妥。于是晚上,我们又和周旭娟共进晚餐。

2月5日,女儿凌晨4点半就起床赶去机场,前往拉巴斯的美国大使馆。这次跟以前不同,大使馆不许带包进入,所以得找地方寄存,而以往是寄放在大使馆的门口,这似乎给办理签证的人,带来了不便。女儿说,在她前面的一个人,是办理旅游签证的,结果问询她什么工作以后,被直接拒签,这给女儿造成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,内心想最好不要碰到这个女面试官,太严厉了,害怕也被拒绝,感觉另一个男性面试官似乎和善些。但结果还是那个女性面试官面试她,除了对她提供的照片不满意,要求重新拍照外,其它没有为难她,等她返回大使馆后,再经过其余的六轮审查,最后告诉她申请通过。这个时候,女儿提了要求,说要尽快赶回美国上班,问能不能最快速度给她签证,回答是第二天下午4到5点之间去取。

原本她妈妈建议她索性住在拉巴斯算了,这样第二天直接取签证,免得来回奔波,可是小女儿想参加晚上由华人协会组织的迎新年晚会。所以,等她得到通知,第二天可以取签证时,让她妈妈立即帮她再买一张第二天6日的去拉巴斯的机票,同时买了7日周四返回美国的机票。

现在看看,为了不浪费那张特价机票,现在又多支付了双倍都不止的价格。不过女儿觉得这是值得的,因为现在有了这学生签证,可以自由出入美国了。我问女儿给了多长时间的签证,回答是拿到了护照才知道。

2月6日,小女儿再次前往拉巴斯去取签证,她姐姐说,妹妹现在天天买飞机票,如同买汽车票一样随意啊,因为在玻利维亚,大多数人觉得乘飞机是比较昂贵的费用。拿到护照后电话告诉我们,给的是五年的F1学生签证,似乎美国出手蛮大方啊,稍早前,她的一个朋友也是拿到了5年期的有效签证。返回的飞机误点了,原本我们打算去接机,不过她的朋友直接去机场接她聚会了,她也是利用短短的回来办签证的几天,跟朋友们相聚。我问太太,今天上午女儿在家上班的情况怎么样?回答说,就只工作了一个小时,感觉她的工作不是太忙。可是她现在主管的项目,按照她的介绍,是个管理的金额算是最大的,经过企业架构的调整,她从原来管理700万美元的项目,如今是管理2300万美元的项目。其他人管理的大致1800万美元左右。我前几天问女儿,说你做的具体工作究竟是什么呢?回答是卖三明治。主要是早餐和学校的三明治。我觉得奇怪,这三明治还有很多不同吗?回答是,她负责的三明治品种差不多90中,其他人只负责10多种,总共的总类110多种。又告诉我说,她的领导告诉她,假如她有办法能把三明治卖到飞机上,就给她涨薪2%。我说那你是不是应该找航空公司谈合作吗?回答却是:不可以,这应该让负责销售的人员去谈。我说你不是负责销售的吗?回答说,确切的岗位描述,她是负责产品的。她的领导告诉她,她相当于一个产品的CEO,她要负责协调。大企业分工很具体,比如你让销售人员去航空公司谈,但是谈下来后,就算航空公司同意了,但是究竟是买你的三明治,还是汉堡包或者披萨,这对他们企业而言虽然没有多大差异,但是对她而言是不同的,因为她负责的是三明治,而公司里面有许多部门,也不能跳过销售部门,自己直接去谈。她同时告诉我,她还负责国际部,目前负责销售到加拿大。又说,她得协调和负责产品的开发,因为各国对食品的要求不同,比如不同国家对含糖量的要求就不一样,所以卖给不同国家,就要根据不同国家的对食品的要求做开发,这也是她的工作内容之一。还有她得独立核算产品的成本,比如销往加拿大的产品,就必须使用英语和法语双语印刷标签,去年公司印刷费用,浪费了约10万美元,现在她要替企业努力降低费用,为企业增加利润。同时她告诉我,所有卖给学校的产品,是最难吃的,口感不太好。我问那是什么原因呢?她说那是因为卖给学校的食品,是把健康作为首要的考量。细想一下也是,好吃的东西大多是多糖,多食品添加剂的。她妈妈则说我太多嘴,认为问这些干嘛呢?自己是个外行,听了也未必搞得明白。但我比较好奇,好比女儿大学读书,我也会问学习情况,但是她妈妈则不喜欢问询。

女儿晚上近11点的时候才聚会后回家,告诉我们,今天跟她聚会的朋友,也打算去她那边读书,这样的话,也太好了,女儿可以为她们提供帮助。

2月7日,小女儿上午得上班一会,然后还得上街采购些物品,她这次匆匆回来,也没有行李箱,只有个随身手提箱而已,也带不了多少东西。下午就将启程返美,预计明天下午1点多到达当地机场,然后会有同事去接机,直接去公司上班。就为了这个签证,算是马不停蹄啊,从1月31日出发,到8日重返工作,也是超过了一周的时间,虽然她领导告诉她,不要太匆忙,安心办签证,但是她还是一天也不耽搁,所以拿到签证,第二天就返航。

希望女儿回去后,能成功拓展市场,不负领导对她的期望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2-07 23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