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英国签证实录

2023-12-25 09:35 阅读(?)评论(0)

英国签证是我至今为止,签证过程中感觉最复杂的。我们在11月计划签证,先是在网上申请,填写很多表格,可是并不能一次完成,因为在填表的时候,还需要父母的身份证信息,由于时差的关系,只能等国内白天的时候,再让父母告诉我相关的信息。而且大女儿说,英国签证比较难,拒签的不在少数,她的一个朋友在德国,因为签证即将到期,本想在这之前,申请前往伦敦看望她,结果被拒签了。所以她要咨询律师,而咨询费用则是480英镑。我反对她支付这笔费用,感觉没有必要,但是她坚持要如此,并且给我发来了很多被拒签的案例,不少子女在英国的,照样被拒签。我说拒签有什么可怕的,大不了就不去了。可是女儿很固执,她说:要么索性别申请,否则万一被英国拒签,以后申请去英联邦的国家,就可能有麻烦。再说这费用我来支付,你何必反对呢?我见反对多次无效,就索性由她去了。这申请的表格,也是大女儿帮我们填写的,花了整整二个半天,这比较起巴西的申请,实在是太复杂了。英国签证跟美国不一样,由于不是大使馆签发的,因此没有面试这一环节,因此英国的签证,仅仅凭你所发送的材料来决定的,你没有辩解或者解释的机会。由于发放签证的决定权,不在这边的大使馆,而是英国,因此所有提供的材料都必须翻译成英文,而翻译只能找大使馆指定的人员,包括收入,银行存款,税务,工作单位以及房产等资料,为了确保顺利拿下签证,我们最后于11月27日在网上共提交了25份文件。并且在网上预约去签证中心的时间,12月7日,我们乘飞机前往拉巴斯的英国全球签证中心办理录指纹手续,按照约定的时间在11点准时等候。网上申请的时候,女儿为了确保顺利拿下签证,除了替我们支付139美元的签证费以外,还额外支付了包括优先权等费用合计138美元。我觉得这优先权的费用没有必要支出,可是她还是支付了。等我们去签证中心,女儿再三叮嘱,假如有队伍,我们可以站在最前面,而且会有人协助优先处理,但实际结果是,没有人排队,进去后录了指纹,除了要求携带的两份文件外,其它根本不需要,而女儿还让我们额外准备了文件以备查询。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三到六周出结果。没有想到的是,处理签证事宜的,在英国至少有二个地方,因为我的资料被告知发送到了利物浦,而我小女儿在美国申请的资料,被发送到英国的总部。小女儿先我们一周录指纹,可是我们是同一天被告知申请已经被处理好了,但是通知是没有讲明是不是通过给予签证,这让人心里感觉七上八下的。所以得知护照已经到了本市,太太就急着和我关了诊所,立即前往取件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支付了优先处理的费用的缘故,原来说是三到六周,实际是不足二周的时间,20日就拿到了,比小女儿还提前一天拿到呢。不过小女儿拿到晚,或许跟美国快递比较慢有关。就我个人而言,我还是喜欢美国签证的形式,面试后立即决定是否签发签证。不过这次签证,只是一次性的,入境有效期是2024年2月20日到8月20日。这我感觉有点遗憾,我原本想至少得申请二年期的,可是大女儿说,第一次申请二年的被拒签的可能性会增加,按照她的理解,应该仿效她先生姑姑的签证申请,先是一年,然后再一年,然后申请二年,最后才是申请十年期的签证。觉得这样获取签证更加安全。所以我太太也说我大女儿是不是过于谨小慎微,否则冒点风险,先从二年起步,因为这英国签证准备材料实在复杂。不过不管怎么样,总算拿到了签证,晚上太太还开了香槟酒,让我也喝点。太太已经让旅行社替她购买机票了,但是第二天也就是21日,大女儿也是行动迅速啊,不仅帮我和她妈妈买好了飞机票,连同她妹妹的飞机票也是她出钱买好了,这样我们可以全家在伦敦团聚。于是我太太通知这里的旅行社,不必再寻找机票了。

伦敦,龙年我们相见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2-25 10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回国感受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