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回国感受

2023-10-30 05:57 阅读(?)评论(0)

这次9月18日启程回国,10月25日返回玻利维亚。这一个多月的时间,过得真快。

回国感受国内民众真的有钱,几个同学的资产都是千万以上,别说我在落后的第三世界谋生,即便是在欧美国家有良好工作的同学,资产总额也是比不上国内同学的。在上海市区有一套三室户,就基本都是千万级别资产,有的同学还有多套呢。

此外退休人员的生活,也是富足的,有几个亲戚,退休后还替人家烧饭和整理家,就有5000元的额外收入,工作量又不多,难怪大家都说,退休金用不完。我太太的哥哥,退休后和朋友替人看看场子,据他跟别人说,一天350元,所以国内人的收入都很高,亲戚中很多人都有出国旅游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但是在国内,也有不方便的地方,比如带回去的IPad平板,就不能登录国外的Facebook 以及YouTube和谷歌等应用。国外的抖音,在国内也不能使用,可是假如想下载国内的抖音吧,iPad又不支持,得完全重新设置,改用国内的重新注册登录才行,但这样你又不能登录国外的应用商店了,感觉是国内外被隔绝了。

现在国内高科技的应用,发展得很快,在上海的浦东机场,海关进出都是可以自助扫描护照就能完成,这点极大多数国家都做不到,虽然美国的迈阿密也有自助的,可是他们那边没有中国的方便。因为在中国,你若不会操作,机器旁有工作人员可以给你指导,而在迈阿密,则只能问有使用经验的人,看不到工作人员在一侧,所以中国的便利和快捷,应该说是世界一流的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0-30 06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英国签证实录 下一篇:新兼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