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知几
职业:中医针灸
年龄:逐年增加
位置:移动(不是雕塑)
个性介绍:
在漫漫的黑夜里,我依然注目着那给我带来希望的星光,直到它点燃的太阳照耀我的整个世界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外孙女出生实录

2024-03-16 06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2月29日,伦敦时间早晨近8点的时候,女儿突然感觉出血了,急忙叫了救护车,大约10分钟左右,救护车到了,医生先做了简单的检查,就送去医院。到了医院,检查后医生说,胎儿在腹中比较痛苦,需要立即做剖腹产,否则有生命危险。出生的时候,医生说呛了羊水和血水,抢救后才哭出声来。出生时间是2月29日上午9点11分。英国医院孩子出生,跟国内不一样的地方是,允许一个家人进产房,所以我的女婿一直在产房里面,身上穿的也是医院里面的衣服,不知道的人,看到他在产房和在孩子的身边,会以为他就是助产士呢。在中国,通常不让家人进的,或许是怕家人见血会害怕,总之是等孩子出生后,才会和孩子在病房里面见。我大女儿出生时,就算我是本院职工,也没有让我进去,而是在产房外等待。这点跟中国不一样,好处应该是,有先生在旁边,产妇情绪会稳定,少一些恐惧感,而且孩子不会抱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孩子的名字是我女儿取的,叫Elysia,我太太说应该给孩子取个中文名字,我说那不如根据她名字的发音来定,结果看到中文翻译,有的音译为爱丽西雅,有个音译成爱丽霞,我觉得后者三个字的发音,更合乎我们中国人的习惯,不如就叫爱丽霞,可太太说应该把姓氏放前面,但是这样四个字叫起来不方便,于是我说,那就取名施爱丽,寓意为:爱世间一切美好。

英国医院跟国内要求不一样啊,剖腹产后三个小时,就让我女儿吃东西。我太太在医院里面拍的第一张照片,就是女婿端着盘子,女儿拿着面包吃,脸色有点白,可能是剖腹产失血较多的缘故吧。然后就让她坐轮椅上,去看婴儿。婴儿第一天放在婴儿箱里观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医院里面有规定,家属只能一个人陪,我比较好奇地问太太,为什么医院有这个规定呢?不是一个人一个房间吗?太太说,或许是怕人多了,空气不好的缘故吧。但这不是院方的解释,只是我太太的推测。医院的病房虽然一个人一间,但是其实很小,里面一张病床外,还有一张给婴儿用的小床,还有一张单人沙发,但是可以放下当床使用,所以有4个晚上,女婿就在这沙发床上过夜。太太第一个晚上回家,第二天早晨熬了汤给送过去,一个来回40英镑的打车费。医院里面给产妇提供的食物,也同样是免费的,我问女儿,叫救护车,需要收费吗?女儿则表现的比较吃惊,反问我说:我们都是交税的,为什么医疗要收费呢?我不知道国内叫救护车是不是收费,不过国内病人吃饭,肯定是要付费的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餐,太太给女儿做了馄饨,这应该比医院里面提供的食品,更好吃,然后女儿进观察室给婴儿喂奶,但婴儿还不太会吃奶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英国的病房,比国内普通病房似乎有更好的私密性,不过比起国内的干部病房,这房间真的太小了点。

       小女儿说,侄女的生日,每四年才过一次啊。我太太说,那就每年28日过生日吧,我说也可以过阴历正月二十的生日。我女婿觉得就是2月29日生日,我其实很认同我女婿的看法。因为在这之前,女儿让我们猜施爱丽的出生日期,虽然预产期是3月6日,但是,她先生猜的日子就是2月29日,而且他请产假就是从29日开始的,所以我太太也说,小孩是乘着她父亲的心愿而来的。我在孩子刚出生的照片上,代小孩写着: Elysia was born with a fist and vow:I was born different, I am not here to entertain,but to create wealth and contribute to the world,so I don’t need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every year,it’s my father’s wish and my original wish to come on February 29th,2024.(Elysia出生时举拳誓言:我的出生与众不同,我来这里不是娱乐,而是要创造财富和贡献世界的,所以我不需要每年都庆祝我的生日,这是我父亲的本意,也是我原本的心愿:2024年2月29日降临人间。)

      因为刚出生,放在婴儿箱里观察,我太太或许是忙的缘故,给我的信息很少,我又很想知道,第二天就是3月1日,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,看看有没有发来孩子的照片,女婿发的照片显示孩子睡在婴儿箱里面,女儿则坐在轮椅上,看望婴儿箱里面的婴儿,她的手伸进婴儿箱,抚摸她的孩子。这天孩子还不太会吃奶。所以光喂奶这件事,就把女儿女婿累得够呛。等到3月2日星期六第三天,太太拍医院的照片让我了解一下,比国内的医院,宁静许多。当天,婴儿抱出了婴儿箱,太太也拍了抱着孩子的照片,今天孩子吃奶才稍微熟悉了一点。3月3日,太太在我的要求下,拍了病房的视频,不过虽然一人一间,可是在医院里面,太太不跟我视频通话,我问是医院规定不可以吗。回答说怕吵到隔壁,这倒是有点西方人的风格了。第五天4日星期一,则是第一次婴儿睡在妈妈身边,也是我太太第一次陪夜,让女婿在家休息。陪夜也是很幸苦的事,因为英国医生建议,每二个小时要叫醒孩子吃奶,我问为什么要叫醒孩子呢?回答是,初生婴儿睡过头的话,胃里空了,可能会发生低血糖,而这些在中国,似乎没有这样的嘱咐。更有一点我们不太明白的地方是,他们建议给孩子喂奶的时候,把孩子的上衣脱了,追问理由,给出的答案是:冷一点,孩子才会吃奶。这些育儿的理念跟我们大不一样啊。第六天5日早晨,我问了孩子的情况,太太说医生打算给孩子再做抽血检查肝的情况,但是昨天第一次抽血的样品,可能被弄丢了,第二第三次的抽血血量不够。所以今天打算再抽血检测,如果都正常,就可以出院了。太太又解释说这个抽血其实是在脚背上点刺,昨天女儿看到孩子打针受苦都哭了。我问孩子有什么不舒服吗?回答是没有。我建议不用再抽血了,就算需要,也先养好身体,婴儿连续抽血容易体虚,何况抽血也只是一种检查,没有什么症状就没有必要抽血检查。我太太把我的意见跟女儿女婿说了,他们商量一下后,就跟助产士说了,然后助产士办理出院的手续,大约一小时45分钟左右,就办理妥了,直接回到家里了。

     这里的医院,在孩子出生时,只称了孩子的体重,是3.03公斤,但是没有测身长,所以我建议太太回家后,尝试看看孩子身长多少,回答是大约在51或52厘米之间。我说应该算是平均值附近吧。孩子的面部长相很像她妈妈,但是手指和脚很像她爸爸:手指很长,脚很大。

回家的第二天,就是6日,出乎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思维,这里的医生,竟然上门给婴儿和产妇做例行的检查,这母女俩都不是英国人啊。我太太说,在中国出院了,谁会管你啊,或许这就是发达国家的原因吧。但是医生又建议,说接下来几天,可以带孩子去外面走走,这有点跟我的观念不一样,中国人说坐月子,不是应该在家休息一个月吗?更何况还是剖腹产。我问了我妈妈,她则说,中国人的意思是,12天内孩子不见生人,然后可以见生人的。那如果按照这个意思,12天后可以出门了。印度跟中国的文化,有相似之处,他们觉得产妇应该在家修养40天,比中国的还多,而西方则建议尽快参与活动了,真是不同的文化和理念啊。今天6日,女婿发了一个婴儿视频,因为佳佑希望拍一张孩子睁眼的照片,那个视频,孩子刚好睁眼观察,因此我给做了个配音,结果小女儿说非常有趣,我说那你可以尝试啊,太太也决定把这个我做配音的视频发给她妈妈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想象中,快递业中国是最发达的吧,欧洲因为人工贵,或许不太发达。可是当他们决定第二天给孩子洗澡的时候,发现没有婴儿的浴皂,网上下单,晚上就送到了,一细问,原来他们送货到晚上十点,这样看来,伦敦的送货跟中国相比差不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7日上午,给施爱丽第一次洗澡,我太太负责,女婿做帮手,小孩子很乖巧,不哭闹。以前我小女儿也特别喜欢洗澡。女婿说明天他来给孩子洗澡。我太太觉得女婿的动手能力比我强,现在都可以很熟练的替孩子换尿布了。不过中间有一次,他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,孩子尿了他一手,他就叫喊妈妈快来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孩子出生时,体重是3.03公斤,出院的时候,体重降到2.8公斤,今天给她称体重,已经是回升了,变成2.86公斤了,二天时间,回升很快的,毕竟在家舒服,母女都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上为施爱丽出生经过实录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3-16 08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